close
你的,你能,好感,的人,利益

提問: 你是否會感到遇到事上自己會爭風吃醋? 問題補充: 爭風吃醋。一開始我也不相信自己會這樣。可是有的時候,在一個集體單位里面,比如:和你一個生活環境的;和你一起學習或工作的;或其他的什么吧。雖然覺得自己沒受什么損害。可是看到別人也沒做出什么特別的事,但是遇到關鍵時刻,別人(就假設是一個和你旗鼓相當的人)總是能得到額外的照顧。或者說這個和你旗鼓相當的人不用像你那樣努力就可以得到你想要通過努力得到的一切。哪怕是一個坐一會兒椅子的機會,或者是一個可以喝口水的便利等等。這時候自己都會替自己不值。感覺是有人在偏心。有的時候自己覺得沒什么。也想盡顯自己容人的雅量。可是如果我讓自己徹頭徹尾的讓了,總感覺有好多雙眼睛盯著我。問我為什么不爭取。哪怕是犧牲所有,也要有拼勁。是啊,年輕人什么也沒有,就是得拼。可是如果自己不讓,那么那個和你旗鼓相當的人以及和他站在一起的人也不會放過我。因為我要競爭,人家也要。既然我都亮出刀子子,決定和他競爭,他豈有坐視不管之理?漸漸地,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會爭風吃醋了。好像這是競爭的一個不可缺少的部分。我知道自己不是寵兒,但有些事也難以一咽了之。真不知道我說得對不對?還是我自己太神經過敏? 医师解答: 經過分析,你應該是個很要強的人,既然要強就會爭風吃醋,沒什么大不了的。至于怎么改掉這個習慣,不如從其他方面著手,比如說你倆專業素質相當,你便可以多向人微笑來表達你的好感,自然,別人也會對你產生好感,這樣,你就會得到一些照顧,當然這個微笑只是我給你舉的一個例子,至于你怎么理解微笑這個含義,便是你能不能悟出來,你能否從其它方面超越別人的關鍵。再者,我發現你的父母的教育模式肯定是天天教你怎么和別人競爭,這非常的容易使人產生負面情緒,無論是抵觸情緒還是成功后不健康的愉快感覺,還是失敗后更大的失敗感覺帶來的負面情緒,這些都不利于人的成長。所以,你要盡量的放松自己,而且不要爭眼前的利益,而是要去爭長遠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