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肝功能,脂肪肝,泡面,也是

提問: 肝功能異常,如何治療 問題補充: 我孩子,2歲多點,8月14號就26個月了,因為今年9月份要就讀幼兒園,需要體檢,檢查結果說是肝功能異常,但是醫生說過兩個禮拜來復查,檢驗單子沒有給我,但是我今年2月份給小孩保險體檢,都是正常的。不放心,我今天去婦兒醫院專門給小孩子做個肝功能檢查,檢查結果有問題的項目如下: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143,天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85,總膽紅素(TBIL):4.7,ZHIJIEDANHONGSU (DBIL):1.0。檢查前幾天小孩子有發熱,最高到38.7度,兩天之后就好了,那兩天就只是頭上貼一個降溫貼,吃清開靈顆粒,一次半包,一天三次,吃了兩天。請問,現在該如何治療呢,由于我有小三陽,但是我肝功能正常。小孩子當初打乙肝育苗,但是之后檢查乙肝5項全為陰。急盼回復。謝謝~~~~2009-08-07 19:35 現在小孩子沒有什么不適癥狀,每天活動量很大,到處亂蹦亂跳。只是不好吃飯。 医师解答: 肝功輕微異常,與脂肪肝有關。建議暫不治療,以定期復查為主。是否有乙肝應檢測HBVDNA。肝膽是人體最大的腺體,也是體內各種物質及營養素新陳代謝最重要的場所。一旦肝膽發生某種程序的故障或傷害,體內的廢物會逐漸滯積在血液循環中而無法順利泄出體外,體內恒定生態環境也會遭受破壞,甚至會出現生命危險。事實上,肝膽在早期發生問題時,絕大部分都不會呈現臨床征兆。因此,如何早期偵測肝膽本身的功能障礙是很重要的。 某些乙型肝炎罹患者認為肝功能異常時,需要更多額外的營養來幫助肝細胞的修復及再生,因此采取大補特補的飲食規范。事實上,如此一來,不但使得肝臟工作負擔加重,也使肝功能無法恢復正常,反而造就了一個脂肪肝的患者。 因此,在此提供讀者一些基本的保肝養生之道,其中包括采取不熬夜及不勞累的規律生活,盡量攝取新鮮現煮的食物,并避免食物用加工過的食物如泡面類、罐頭類腌漬類,甚至肉干、肉松等食物。應絕對禁煙酒,不亂服偏方,并定期每4個月左右接受一次專科醫生的追蹤檢查。惟有如此,才不會使慢性肝炎轉變成肝硬化,從而使肝疾病遠離肝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