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我要,不在意,我的,自己的

提問: 總是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受極大影響 問題補充: 我總是有一個觀念“要認真學習,看書,可又怕同學看到后說我‘那么認真,書呆子什么的’,而后我又擔心這樣努力,可考試成績還是不好,被人嘲笑非常笨(認真而成績差)” 而這個觀念也起源于初中,那時我基礎差,成績一般,可又升初三了,父母的期盼和自己的夢想使我壓力很大,所以那初三一年開始全力讀書,毫無旁騖,所以幾乎沒有與同學有什么交往,關系也不好,我一心把所有空余時間在讀書上,而我的班又是差班,學習氛圍也不好。在住宿生活與學習上總是與同學間有許多矛盾,現在想想當時真是痛苦,像地獄,這個苦不是主要來自學習而是同學間的矛盾上。就這樣我艱辛的熬過了初三一年,可努力的學習并沒有換來與之相等的回報,我只考入了一所普通高中。自此,我在高中學習階段更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努力與回報的不平衡,使我那前面的觀念越來越強化。我實在太累了,不想與初三那年一樣重蹈覆轍,努力后考試不怎么樣還弄的同學間形同陌路。在高中一年級我開始人云亦云,融入他們開始和同學們一起玩游戲,搞好關系。但我心中的夢想和進取心還是在,每每考試前,我努力看書,可又怕同學們看見我的努力,所以會常常看周圍有沒同學在注意我也因此常常不能專心看書,到后來書沒看好,反而弄得頭暈暈的,甚至有時看到書就頭疼(其實,我是一個很愛看書的人,因為心理毛病所驅吧)。有人說我得了幻想癥,憂郁癥,但我更認為是強迫癥,就這樣,直到現在還極大的影響著我,使我不能專心讀書,請大哥大姐誰能幫我解開心結,我愿重新開始,改變我先前的觀念,換回一個全新的自我,不想再埋沒在一次次失敗和夢想無法實現的矛盾和失落痛苦的心情中,我不想沉淪下去。謝謝大家讓我釋懷吧! 2009-08-09 16:25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這個其實你可以的.說到差班,我讀初中那會費年時間都是在差班度過的.你現在這個年齡段,基本上大多數人都是很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的.不過沒關系,你只需要想明白一個問題就可以了.就是:要我學,我要學,學我要. 這是小學初中大學三個階段的最好的心理狀態.你現在讀中學,可以預見的是,你還有時間去調整.但是時間也不多了.建議你學一下我.我是完全不在意其他我不在意的人對我的任何看法的.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為什么這么做,我不后悔.OK,就這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